昨天放榜了,滿懷緊張不安查榜...

綜合行政南區門檻是 70.09,還差了5分。

因為這次的專B(企業管理)偏易,果然分數就拉高了。

還是沒過初試,綜合行政真的要非常努力呢......再接再厲!

有看我的部落格其他文章的人大概知道我的背景。

非本科/自讀不補習/全職(偶爾幫家裡出貨、家政婦XD)

以下做分享 

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嘛!


去年考試不僅沒讀完書,也碰到諸多打擊(參加友人喪事、失戀、生病) 幾乎壞運都在去年碰上了。

感觸是 : 身體要照顧好,心態也要準備好。

107年12月 綜合行政(南區)

緊接著考 台酒、台水練筆。

撇開額外考的行銷啦計算機啦~其實企業管理這一科逐漸進步了~

從完全不知道讀什麼鬼,到可以連結過去工作經驗~

 

所以今年8月的有顯著的進步! 

有些小粗心還是犯了,但我已經很滿意了。

剩下就是持續努力!

 

書本就買PTT版上大家推薦的,剩下就是反覆練習、背誦

我自己深刻檢討是

專A 法律常識我讀得不夠廣泛且深入,空了3題也錯了N題......可能還是要買本書來唸,不能只憑直覺挑法條背、或只刷考古題。

國文這次選擇題錯2題,代表說作文部分接近30分。

別忘了台電選擇題倒扣三分之一,所以沒把握就不要硬猜,才不會把拿到的分數又還回去!

英文就放著沒有練,還改錯了答案......好吧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
 

綜合行政是死亡之組(錄取率不到1%),所以配分很重要,也不能把其中一科放掉。

 

感觸

其實我覺得『考試』準備到後來就是考一個,有時候你心煩意亂就不要硬坐在書桌前讀。

讀不進去就算了,還會讓你身體累心又慌。

你讀不完,別人也是讀不完! 

按照你的步調就好了~

我是屬於夜貓子型且不喜歡去圖書館、讀書中心的人。

只要有人聲、翻書聲,我就沒辦法讀進去.....

所以我常常吃完晚餐約7點,就上樓讀書讀到12點,小睡一下。

凌晨4、5點再爬起來讀,讀到自然累。

中午簡單吃,開始打掃家裡當作運動、轉換心情~

 

大概是因為去年衰事都遇上了,所以這次成績不佳,沒有太影響我。

重新調整步伐,人生不是短跑是馬拉松!

目前暫定計畫 : 

1. 繼續考,邊找兼職邊複習

2.可能又跑出國當台勞存錢先,畢竟老本吃光了要重新賺報名費哈哈

 

既來之,則安之。

arrow
arrow

    anita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